Monday, April 16, 2007

花样叠出

没孩子的朋友经常想不明白,那么不丁点儿大一孩子,能有多大能耐。不就伺候她起床出门吃饭洗澡睡觉,至于就折腾得大人手忙脚乱人仰马翻吗?这个,我只能说,没有实践,您就没有发言权。

比如这个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如厕。以前还好办,一把摁倒在床上就开换,最多人家趁你不备逃之夭夭,然后光着小屁屁满床跟你捉迷藏而已。现在当妈的不是存着想诱导人家自己如厕的妄想么?戏码立刻来了。先是慵懒懒贵妃出浴一般跟你无病呻吟“mommy, i do not like go potty".你急?专家早说了,这个push不得,搞不好给人家落个心理阴影你能负责么?你只能咬着牙,挤着笑,耐心地,温柔地,循循善诱。诱着诱着半个小时就过去了,小祖宗终于赏脸给你蹲蹲。小屁股好容易坐上potty了,你以为任务就算完成了?美得你!“妈妈you蹲蹲,妈妈you pee pee,妈妈唱歌,妈妈吹泡泡"etcetc,耗得你终于耐心告罄,怒吼一声,“你的,有完没完?” 如厕的闹剧这才算告一段落。

早饭于当妈的来说,曾经是最最不堪回首的惨痛经历。无论你如何煞费苦心花样翻新调制早餐,人家想要的永远是另一件。一来二去当妈的也狠下心来,直接咔碴在家吃早饭这一步,送到daycare去爱吃啥吃啥,咱,眼不见心不烦。

即使省略了最费力不讨好的早餐,清早的战役还是远远不曾完结。再比如今天,好容易当妈的虎视眈眈外加铁血政策,总算顺利完结了刷牙的大工程,顺带着还完成了梳头的艰巨任务。到洗手这一出又整出若干幺蛾子来。好好的挤压式洗手液不肯用,一定要用滑不溜手的香皂。小块香皂用着多容易多没成就感,用就用妈妈刚开封的“无法一手掌握”的性感大香皂。折腾半天,眼看着总算要大功告成,妈妈转身拿擦手毛巾的功夫,身后一声巨响,大香皂早掉进一边的马桶里四分五裂。而一个小人儿小脸儿皱成包子,舌头伸得老长,一边努力往外噗噗这吐沫,一边拖着哭腔告诉你:“辣~~~~~”

此时此刻,换你是我,是不是也会抱着肚子,大不厚道地笑个前仰后合呢?;p

5 comments:

chashaobao said...

你说,sissy咋就在这么可爱呢?

Amy and Darrell said...

哈哈哈哈
当然要笑

Unknown said...

上次我们同样不厚道地笑,是小朋友咬了口playdough:)
你试过贿赂小sissy如厕了吗?
小的,我们用葡萄干,成了
大的,我们用巧克力,都不灵!!!!!

Starsea said...

哈哈哈哈,干女儿太可爱了!

Unknown said...

quick!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