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三屉馒头

(最近懒散地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没办法,硬起头皮为赋新词强说愁一个吧)

话说这次回国打着加强中文口语的旗号,背回来一套动画版本的"西游记",很意外地成了小茜同学的新欢。每天吃完晚饭便欢呼着"我要看西游记"一边雀跃着去放DVD,而无良爸妈便可相对窃笑,你看文学城我上BBS,一直逍遥放羊到睡觉时间。

昨天爸爸晚上加班,不负责任的懒妈草草料理完两个人的晚饭,西游记音乐一响起就自己抱着电脑溜上床去歇着,任我们家的电视儿童对着52寸的大屏幕看得如醉如痴。

眼看8点有半,老妈想起来该叫孩子梳洗了。下楼只见电视大开,小茜同学却芳踪难觅,找了半圈才发现沙发上扔着的那条棉毯下面,隆起形迹可疑的鼓包,还有节奏地一颤一颤。细细听来,隐约可以分辨出几不可闻的轻声啜泣。

老妈傻了眼,这唱得是哪一出?

但见一个小人儿哭浠浠地从毯子里露出一小脸---请自行想象刘雪华的泪眼迷离望穿秋水+俞小凡的樱唇微颤未语凝噎,好一个柔肠寸断我见犹怜。我不由暗叹一声生不逢时啊我们这个,若提前个十好几年让琼瑶奶奶目睹此情此景,哪里还有金小铭同学什么事啊。

"妈妈,孙悟空被师傅赶走了,他~好~~可~~~怜~~~~~"

哭笑不得的老妈一边扑过去安慰那超级温柔善感的小小芳心,其实心底里早笑得满地打滚。

看西游掉泪,替猴子伤心。三屉馒头,莫过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