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言传身教 之 谨言

却说某天在饭桌上,妈妈忙着为小公主添饭布菜,一不小心打翻了汤碗一只,转眼尖汤汤水水淋淋漓漓撒了一桌一地,妈妈抢救不及,痛惜之余脱口而出shoot,话音未落已知不妙,果然被耳聪目明的小家伙逮个正着。

"Mommy, you should NOT say that word. That is NOT a nice word to say!"

当妈的祸从口出,只好俯首贴耳,对小家伙的谆谆教导洗耳恭听,就差没当场负荆请罪长跪不起。

好容易一长串饶口令一般的教诲完结,老妈还以为告一段落可以继续进餐,谁知小公主本着诲人不倦的精神继续言传身教,"Mommy do you know what you SHOULD say when bad things happen?"

公主殿下明鉴,为娘着实不知。

好一个小茜,只见她尽力瞪圆双眼,一双小手捧住胖胖的脸颊,小嘴张成一个极夸张的O型,樱唇轻启,娇滴滴俏生生吐出三个词来:

"OH MY GOODNESS!"

Oh my goodness! 她,真的,是我的女儿么?

5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想看櫻唇輕啟貌!!!

家有耳聰目明的娃娃真辛苦
我比 shoot 嚴重五十倍的中英文版國罵都不小心出籠過
愚魯兒子卻只抓到過兩三次
有時候惆悵的感覺遠勝過僥倖啊...

Starsea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可爱死人不偿命啊

就这么长大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ttlelittlefish said...

just LOVE sissy!
She's a true princess, from inside out!

微米和卡卡 said...

哈哈哈哈,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