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连环乌龙

今天带小茜去参加她同学的PARTY.这个PARTY邀请是两周前家长留了张SIGN UP SHEET在
学校.我一目十行看了眼,大意是本月某日在谁家有个POOL PARTY,欢迎大家报名参加.我
一目十行地看过去,大致捕捉到人名,地点,生日几个关键字眼,大笔一挥就报名了.

一般地说我们虽然不至于ANTI-SOCIAL,可对老美在家搞的PARTY通常不咋感冒.主要是一
班老美中间实在没啥说的.不过这次一来小茜爱玩水,二来这个叫汉娜的小朋友去年参加
过我们搞的PARTY,我和她妈妈接送孩子时候经常低头不见抬头见,怎么也该礼尚往来一
下.

话说昨天晚上我带孩子买好礼物,包装和卡片,临睡前指导小茜写名字的时候,发现不学
无术的笨妞儿把人家名字写成HANA,被我指出错误时还坚持学校CUBBY上的名字就这么写
,害老妈我翻出去年收到的生日卡,确定人家的名字确实应该拼写成HANNAH,勒令小家伙
老实给我照抄上去.

却不知,一连串的乌龙,此时已埋下伏笔.

早上悠闲闲逛了图书馆,顺便打电话确定PARTY时间是下午一点,汉娜爸爸很热情地告诉
我们晚点来没关系,我们便兴致勃勃去赶另外一个BBQ,等到人家居然已经两点了.

到那里一看,所有孩子都在游泳池里下饺子,我看来看去没发现自以为熟悉的汉娜妈妈的
身影,游泳池的饺子们也没有小汉娜讨喜的小胖脸.接下来一个看着有点眼熟的男子过来
招呼我们,自我介绍是汉娜的爸爸,我赶紧客套着,一边把自家的饺子也下了进去.

混在一班美国爸妈里面,跟着瞎聊半天,奇怪的是怎么也没看到汉娜这个主角和她妈妈这
个女主人.直到一个从未谋面的妈妈过来跟我说话,口气非常女主人的感觉.迟钝如我,到
底觉得有点不对了.

趁人不注意,把池里翻腾的小茜揪过来偷偷问"汉娜呢?",小茜指着池中央说"那里",却是
一个小尖脸奇瘦无比的女孩.

我这才意识到,此汉娜不是彼汉娜(唉!老美为什么这么爱重名?)

搞清自己弄错人,我忽然意识到,孩子的名字也许本来小茜就写对了,被我指挥着一顿
乱改.想象着主人打开礼物一看女儿名字都写错,一问哪个送的,就是那对迟到一小时的
老中---太不好意思了.

好在小茜玩得很开心,我在岸上跟着吃喝,转眼两小时的时间也过去了,琢磨着差不多该
走了,我赶紧把自己的黑饺子捞起来,领着她去跟主角小朋友说HAPPY BDAY和BYEBYE.

谁知道小茜HAPPY BIRTHDAY刚出口,小瘦汉娜很奇怪地说:"Today is NOT my birthday!"

旁边一个女孩补充:"Today is 凯雅's birthday!"

我DDFT,这个凯雅又是谁?

正局促间,玩了半天的小茜忽然叫饿,我赶紧找了点吃的给她垫补,一边继续研究眼前的
乌龙情况.

研究加观察加瞎猜的结果,原来这家有仨女儿,老大汉娜和小茜同班,老二叫凯雅(好象是
今天生日).--- 我又郁闷了,这老美怎么这么折腾,老二生日,你请老大的同学来家PARTY
,不是存心把人搞晕么(虽然,晕的似乎只有我们家,:P)

怎么办?礼物我们带了,卡也写了.难道就这么将错就错继续乌龙下去?

要不怎么说咱没白读那么多年书,(小茜)一顿饭的功夫,还真教我想出一个补救的点子来.

又趁大家没注意,我把生日卡拿走,把小茜手绘的图背后写了Happy Birthday(也不敢写
给谁了) from Audrey(送礼的credit咱还要占住).这样总瞒天过海了吧?我恶狠狠地想
着.

仓徨告别主人,回家路上给还不知情的LD解释乌龙的由来,顺便不忘标榜一下自己的"急
智",正得意间,冷不妨LD冒出一句:

"你确定,今天真有人过生日?"

我*&^%$#@@! 爱谁谁吧.:S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就是反正咱礼也送了,玩也玩爽了,吃也吃完了,birthday party就完满了!

不对,照片呢?!!

littlelittlefish said...

笑翻了。不過你至少一目十行了,我常常連夾帶的那張紙都瞧不見,更烏龍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