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08

一夜回到解放前

是从给小茜买了一套Dora dinnerware set开始的。其人本着三分钟热的原则,整个周末都在折腾这套瓶瓶碗碗杯杯盘盘。

一共没几样,小茜可是每一件都物尽其用,给编排了专门的功能。碗和勺是用来吃饭的,盘和叉子是吃蛋糕的,杯子喝果汁,瓶子喝牛奶, 不得有半点含混。而她小人家,忽然摇身一变为小小baby,啥都不做赖在妈妈怀里,只需娇滴滴发号施令"妈妈,我要喝牛奶","要吃蛋糕""我渴了""又饿了",为娘我就得俯首贴耳,手忙脚乱着一样一样奉上,惟恐伺候不好怀里这个重逾35磅的大号"小宝"。

今早一睁眼,小茜眼睛一眨又折腾出妖蛾子来,一定要把全套搬运到学校去。出于安全考虑,爸爸妈妈不同意把尖尖的叉子带去,结果这一路上,人家气哼哼奶也不喝,饼也不吃,到得学校门口看见老师,也不知道哪跟筋被触动了,新仇旧恨齐齐涌上心头,扑在老师怀里失声痛哭,一边控诉爸爸妈妈残酷剥夺她带叉子权利的斑斑劣迹,爸爸妈妈只好相视苦笑,双双落荒而逃。

1 comment:

Starsea said...

praise you 2. Girl need to be spoiled, +U+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