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生老病死

昨天小茜忽然问我,"mommy, 等你长大了,你会die么?"

正上网上得不亦乐乎的我随口答,"会啊"。

话音刚落我就后悔了,果然,短短两个字一下子打开了水龙头,小茜哇地一声大哭起来,"mommy, I love you! I don't want you to die and leave me alone!"

最后老妈我只好扔开电脑,把女儿搂在怀里,天花乱坠巧舌如簧尽及安慰之能事,且拍着胸脯保证:

1。妈妈我是一定要活到100岁的。

2。妈妈活到100岁后是要上天堂等着小茜的。

总算把小家伙的脆弱小心灵安抚了下来。

唉,可怜我这个消极无神论者,到了生老病死的紧要关头,还是得靠宗教的东西啊。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how sweet

littlelittlefish said...

Sigh, I don't dare talk about this topic with llf. She can't even handle the fact that one day she will have her family. She wants a baby just like M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