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先抑后扬

今天上班路上,老妈我照例一边开车一边给小朋友灌输要听话守纪律之类的陈辞滥调。

小茜同学难得态度超好,老实听完我的唠叨,居然还马上开始检讨,"妈妈,我今天早
上不应该乱扔你的东西。我错了,sorry mommy!"

老妈我心花努放,孺子可教啊。从妈妈的教训里能举一反三自省,IQ显然不弱,无须妈
妈指责主动承认错误,EQ那只有更高!赶紧接着话茬继续教育,"对啊。乱扔东西不对
,要养成爱干净爱整洁的好习惯,乱扔别人的东西,那就更~不对!"

话音刚落,小家伙笑眯眯地说,"那妈妈,你也该对我说sorry吧?"

嗯?老妈楞住,此话怎讲?

"那天我不愿意穿裤子上学校,妈妈你说要把我的新裤子都扔掉。"

妈妈开始头冒冷汗-_-||

"还有昨天我没有clean up,你还说要把我的玩具扔掉。"

"所以,你要对我说sorry,妈妈!"

妈妈&^%$#@!

到底,是谁在教育谁呢?

3 comments:

微米和卡卡 said...

真是喜欢sissy,很独立有思想的孩子。不好意思地说,微米和sissy这方面很像。:P

Unknown said...

how can she has such up-to-sky-high EQ and maturity?

jealous!!!

Starsea said...

hahaha, so ador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