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记小茜的第一堂滑冰课

2008伊始,在小菜同学的带动下,PM俱乐部里掀起了新一轮的时尚热潮--滑冰。一贯热衷于跟风的我们也不甘落后,第一时间给小茜报名了镇上的儿童滑冰班。之前小茜对滑冰并非全无体验,2007最后一天,3岁零四个月的小茜在爸爸的帮助下第一次上冰,历时一个小时,摸爬滚打,不亦乐乎。用她自己在学校分享weekend news时的话来说, I went to ice skating, I fell down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屡滑屡摔,却不妨碍其人越摔越勇。当爸爸妈妈征求她要不要去报名上滑冰课的时候,小茜毫不犹豫地点头同意。尽管如此,送她上课之前,妈妈心里还是颇为惴惴不安,当年某小朋友学游泳可是第一堂课之后就再也不肯下水,妈妈至今还对那打了水飘儿的学费刻骨铭心,这一次会不会重蹈复辙呢?

一进Arena的大门,满眼都是全副武装的娃娃和跟前跑后的家长们。小茜头顶头盔,手带手套,身穿滑雪衣,脚踩滑冰鞋,早被装裹成胖胖的一团,一脸肃穆的神情,颇有点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味道。刚到冰场门口,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姿势娴熟地溜将过来,把小茜扶在一只倒扣的橙色塑料桶上坐下,连人带桶送了进去。

上课的场所是在镇上冰球对的训练场馆,偌大的冰面被划成两个区,一边是自由练习的场地,另一边按照年龄划分成四个班。小茜在最小的班上,一班有两个老师,七八个小朋友,清一色的小女生,都是小茜的年纪,姹紫嫣红,煞是热闹好看。小班从最基本学起。课一开始一人给个塑料桶倒扣在冰上,几个胖乎乎的女宝们一字排开,在老师的指挥下,撅着小屁股推着小桶奋勇向前,说不出的滑稽可爱。即使这么简单的动作,每个小朋友的学习进度还是颇不相同。班上另一个中国小姑娘明显胆子大平衡好,很快就推着小桶一溜小跑,没几下就把别人甩在身后。也有学得慢一点的小朋友,一起步就摔,好容易爬起来还没站稳,又是一个仰面八叉。小茜算是比较中流的吧。没怎么摔跤,只是方向感掌握不好,很快就离开队伍冲到旁边去了,还好被老师及时捉拿归队。

推了一会儿小桶,老师开始指示大家慢慢直起身子,双手放开小桶。妈妈远远看见小茜很快就双手张开,正欣慰呢,还是爸爸眼尖,发现这小家伙很狡猾地用肚子顶在桶边上,绝对的偷工减料呢。;p

课程还有一个重头戏是抢玩具,老师把一些玩具扔在冰上,要小朋友们去捡回来,人家都推小桶走到附近再弯腰去捡起,最搞笑是小茜,大概嫌走得不够快,索性扔掉小桶,手足并用一路爬着过去抢。;p

很快,30分钟的课程结束了,小茜同学热情不减,推着小桶自觉练习了二十分钟,一边暴走急行一边还不忘给自己喊号子鼓劲加油,"Faster,faster!" 爸爸妈妈相视一笑,倍感欣慰。

第一堂滑冰课,总的说来,非常满意,但愿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嗯,我这个干女儿从小就是体育细胞丰富的!

chashaobao said...

提醒你一下,不要给孩子穿太厚重,运动起来不方便。小菜的衣服越穿越少,就是看她每次穿得简单点,动作就灵活点。

Unknown said...

非常非常地崇拜小茜
丫丫到现在还不能去上没有爸爸妈妈陪的游泳Ballet课呢
更别说小茜这样第一次就溜得这么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