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小茜南行记 --- Epcot 之 World Showcase

虽然同属Epcot, World Showcase和Future World却是完全不同的两部分。我们在World Showcase大约呆了5个小时,除了走马观花浏览了一圈各个场馆的微缩景观之外,主要活动内容基本上就是:三个电影,两个ride,一个焰火。

三个电影,分别在中国馆 (Reflections of China),加拿大馆(O Canada!)和法国馆(Impressions de France)。电影都不长,基本风格也很近似,都是以介绍各个国家的自然风光为主,民俗文化为辅。前两个是360度环幕电影,缺点是只能站着看,如果小孩子不太配合的话,一场下来还是有点疲惫。

Impressions de France的网上综合评价最高,虽然不过浮光掠影,也着实是风景如画,赏心悦目,令人悠然神往。不过我们还是最偏爱介绍咱们中国的Reflections of China,长城故宫,江南塞北,桂林山水,都是宣传得很多的景点了,可隔了几千里的空间看来,那种风景旧曾谙的感觉,自有说不出的味道。顺便说一下,中国馆那里还可以看到小型的杂技表演,我们去的时候还赶上木兰和木须龙和游客合影。

另一评价不错的是美国馆的The American Adventure show,不巧我们去的时候闭馆整修,缘悭一面。

两个ride,分别在墨西哥馆和挪威馆。Gran Fiesta Tour是boat ride,有点象微缩的圣安东尼奥那种船行穿城的味道,有唐老鸭和另外两个动画人物穿插其中,再加上欢块热闹的墨西哥音乐,大人孩子都看得津津有味,另一个挪威海盗船,为了配合古代海盗的气氛,特意弄得黑骨龙咚,阴云惨雾的,感觉不是很舒服。

Epcot晚上9点以后才关园。这一天下来也就格外漫长,小茜World Showcase里面玩了两三个景点就不支睡倒了,反倒成全了爸爸妈妈,在黄昏的园子里悠然漫步,看看风景,最后还享受了一道不受干扰的法式晚餐,可怜为人父母之后,也就这么一点点二人空间了。

晚上9点的焰火IllumiNations: Reflections of Earth是Epcot的重头戏,绝对不容错过。幸而小茜提前半小时醒来,精神抖擞地观赏了整场焰火表扬。烟花漫天的时候,临水的小桥上颇有一些情侣在深情拥吻,浑然忘我,那场面,不是不浪漫的。当然,更多的是象我们拖家带口的家庭,又是另外一种热闹温馨。

就此为止,我们的Epcot之旅,圆满结束。

感想:除了Future World的几处景点,Epcot其实更适合大人而不是小孩子们。加上朝9晚9时间拉得很长,做父母的要特别注意小孩子的休息,否则太辛苦了一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