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小茜上课

每周一次的中文课,时间殊不短,内容殊不多。其人表现,嗯,也是殊不怎样的。

劣迹1,坐没坐相,一错眼的功夫人家就钻桌子下面去,一堂课下来,就见一小皮猴儿七进七出,没个安静时候。

劣迹2,自行其事,好容易坐稳三分钟,老师在上面示范看图认字,别的小朋友都一脸求知欲地跟着读,惟有我们这位,头也不抬,捉个小本子,奋笔疾书,本子上横七竖八画满不知所云的线条。

劣迹3,离不开娘,别的家长都在外面聊天打牌,老妈我可得老实坐在教室里面陪读。稍微起意离开,人家马上抬脚跟着走,要不就哭天抹泪,给你闹个沸反盈天。

上课学的歌谣,从不跟读,老妈没辄,只好辛勤笔录下来,等她小姐心情好的时候一句一句教给她听。

老师的奖励,sticker,小糖,卡片,还是很爱的。在物质奖励的诱惑下,好歹也能完成一到两项活动,然后拿着奖品欣欣然下场等着妈妈拍马屁。

三堂课下来,学了中文儿歌三首,做了简单手工一个半。心力交瘁的老妈总结,这个中文课,基本上就是熬家长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