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爱的感觉

最近受无名头疼的侵扰,每天都是早早陪睡就牺牲了,然后早上4,5点钟醒来,窝在松软的暖被窝里,听着耳边女儿细微的小呼噜,有时还有几句似是而非的梦话,别管能不能再睡着,这么舒舒服服躺在黑暗里,懒洋洋什么也不必想,就别提多享受了。

一般6点快半的时候,领导照例过来查一大一小两只懒虫的勤。我也得以起身,让领导陪着孩子,自己去洗漱整理。有时交接的动静大了,小茜半梦半醒间发现旁边妈妈变爸爸,马上小嘴就撅起来,拖着哭腔问,"妈妈呢?我要妈妈。"我就得赶紧过去贴着她躺下,把睡得热腾腾的小迷糊搂在怀里,轻轻说,"妈妈在呢。妈妈去洗澡,爸爸陪宝宝好不好?"听见妈妈的声音,小茜一下子安心下来,将就爬到爸爸旁边,枕着爸爸的胖肚子或是胳膊,倒头睡去.虽不那么沉稳,总也能再眯上半个小时。

也有时候,象今天,不到6点小茜自己就醒来了。窗缝里透进的清晨的微光中,她小小的面孔,脸蛋圆圆的,两颊鼓鼓的,再加上一夜好睡带来的红喷喷的颜色,真的象一只新鲜光亮的苹果, 让人忍不住想啄一下。可爱的小苹果睫毛扑闪扑闪几下,缓缓睁开,一眼瞥见面前相隔咫尺的妈妈,红菱角一样的小嘴角马上就扬起来,"妈妈",她轻轻地叫着,那声音简直是极甜极糯极粘的棉花糖,一丝一缕都绕在你的心上,"妈妈,"她再叫,小脸儿就势贴过来靠着你的,那温软软的感觉要透过皮肤一直渗透进灵魂的最深处,"我好喜欢你。"

于是,有那么一秒钟的时间,我的眼睛忽然不争气地下雨了。

你是每一个早晨,我最想看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