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你捉我藏

最近小茜迷上了一个新游戏,捉迷藏。

说是捉迷藏,在她小人家的字典里,那就是你捉我藏。轮流的概念也是有的,不是妈妈捉,小茜和爸爸藏,就是爸爸捉,小茜和妈妈藏,总而言之,轮流来轮流去,小茜同学,总是藏的一方。不过爸爸妈妈,乐得小家伙除了无休止的看电视之外,能有新的娱乐,也就不和她计较这些了。

游戏玩得久了,眼见着小家伙一点点在实战中成长起来。

开始的时候,妈妈数数的时候,小笨蛋把自己眼睛一蒙,屁股一撅,窝在客厅中央的地板上,就算藏好了。要不,找个纸盒子往自己头上一扣,就算完事大吉了。

再后来,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知道驼鸟作风是行不通的,开始学着窝进墙角,衣服中间,沙发后面,窗帘里面一些个相对隐蔽的角落,加上其人个矮身小,一眼看去还真不那么容易就发现。奈何小家伙自己沉不住气,经常忍不住发出叽叽呱呱的偷笑声,或者牵动衣服窗帘簌簌做响,平白暴露了目标。

到最近,终于修炼得更上一层楼,只要爸爸妈妈一方在她身边不远的地方,居然也能不出声潜伏好一会儿,叫负责追踪的另一方越来越费心力了。

每个晚上,饭后睡前,伴随着一遍遍的last one, 2 more minutes的讨价还价,一家三口你捉我藏,乐此不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