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一小时

首先不得不赞一下小茜现在在上的学校Kiddie Academy,不但每年假期少得和我们这个著名的小气公司有一拼,而且不是一般的风雨无阻冻雪不侵。这个冬天到目前为止没有关闭过一天,只有一次提前一小时关门,还有两天推迟一小时开门。而今天,不巧就是两天中的一天。

糊涂的爸妈出门前忘了看电视,冒着冻雨夹雪开了40分钟来到学校门口才发现情况不妙。门口一车没有,没办法,只好带着孩子去公司。公司的政策据说是不能带孩子进去的,不过这鬼天气,总不能在车里等一小时吧。也顾不上会不会因此被踢走,老妈我鬼鬼祟祟地抱着小茜就进楼了,好在时间比较早,楼道里只碰见一个不知名的同事,被我们神不知鬼不觉地就摸进了办公室。

一进门来,小茜马上神气活现起来,指使妈妈去挂衣服找画画的纸和笔泡热巧克力,自己舒舒服服霸占着妈妈的大桌子和转椅子,别提多惬意了。妈妈忙着端茶送水,递这递那,退而找了张很不舒服的椅子,挤在桌子的一小角,笑眯眯看着宝贝女儿写意大泼墨,心里那是别提多开心。:)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才观摩一会儿,妈妈就有了惊天大发现,小茜同学,居然,会写几个字母了!就见她小脑袋歪呀歪,小胖手奋力捉住一支大蜡笔,笔走偏峰,在纸上扭啊扭,三下五除二就描出一个似是而非的字母来。妈妈端详半天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人家那边早不耐烦地点明,"妈妈,你看,这个是M!"下一句话更是把妈妈彻底震撼,"我会spell M O M, mom!"一边说着,一边笔舞龙蛇,真的给我写了M O M这个词,可把妈妈我激动得,差点没当场老泪纵横。

要不说糖球无止境,妈妈这里还抱着女儿的"墨宝"感动得长吁短叹,小茜同学早展开另一张纸,唰唰数笔,隐约一个人形娃娃跃然纸上。虽然虽然,眼睛照例还是一大一小,五官也照例还是包子一样挤做一团,但是但是,小人终于有眉毛(一高一低)耳朵(一大一小)甚至头发了,和月前千篇一律的鸡蛋脸孔相比,那绝对是长足的进步了。更不要说,小家伙大笔一挥,在下面手书一行"TO MOM",妈妈我赞不绝口之余,更以实际行动表达了铁杆粉丝的忠诚和热忱---找块透明胶直接就贴在办公室最醒目的墙上了。

一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妈妈还没来得及细细体味和女儿一起上班的温馨感受,爸爸已经来电催着上路了。这次不巧,把女儿"偷渡"下楼的途中,不幸和数个同事狭路相逢,其中一个还是隔壁组的老板,但愿他看在小茜甜蜜笑容+热情招呼的份儿上,不要找我的麻烦。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ZAN小茜甜蜜笑容+热情招呼

chashaobao said...

hug hug,昨天小菜在我办公室里耗了5个小时呢,: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