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爱与耐心

从前的从前,有位天使姐姐在她的养鱼心经中提到"我有很大很大的爱心,也有很多很多的耐心",看得我感动之余,也不免认清一个现实,这两种,我自己实在都是欠缺得很。不过呢,物质不灭,物质永恒,上天大概出于平衡的考虑,硬是派给我一个爱心和耐心都极大丰富的娃娃。



话说升班两个星期,小茜已经和新班里的一个韩国小女孩打得火热,我们做爹妈的耳朵都被Hayoung这个名字磨出老茧来。昨天去接她的时候,小家伙对牢一张画纸,一丝不苟地在涂色,直到老妈本来不多的耐心要消耗殆尽,人家才满意地抬起头来,眉飞色舞地献宝,"mommy! I made this card for my best friend Hayoung! She's gonna LOVE this!"






这也就算了,好容易回家吃过晚饭,老妈我正想把尘封已久的HOP书拿出来,小茜已经一屁股坐在自己的Beading set旁边,热情洋溢地宣布,"我有一个好主意。I'm gonnamake a necklace for my friend Hayoung!"

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小家伙硬是不动如山,全身贯注地投入到穿珠引线的大工程中,在我看来这么琐碎乏味的一件事,她居然也做得聚精会神兴味十足,最后的最后,(旁边的我看都看得快要崩溃的边缘恨不得抢过来帮她搞定),哒哒!送给Hayoung小同学的爱心项链终于宣告完工!








爱与耐心,若是她能匀我一半,也许,我能成为一个更好的妈妈。:)

2 comments:

cheerios said...

super zan sissy.
what a great girl!

Starsea said...

sissy is so 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