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懒妈周记-9.14.07

换工作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比想象中更忙,每天朝7晚7,主要是家离上班地方偏远路上总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交通,令人沮丧。还好暂时可以和领导carpool,路上陪小茜唱歌看书聊天,不算太浪费时间。

这周只是从早到晚各项training,还没开始高强度的实验室工作。一天下来还是经常搞得疲惫不堪。团聚以后晚饭自然不能象以前自己带孩子那么凑合,要内容丰富要花样翻新份量还要足够第二天中午带饭,有几次折腾完晚饭都8点多了,不由得我不感叹时间紧张。然而话说回来,晚上一家人团坐一桌说说笑笑的感觉还是很温馨的,再辛苦一点也觉得值得了。:)

这星期已经是小茜换学校之后的第二周了。最后还是领导拍板,选了我本来不太喜欢的一家。不过现在看来还算不错,小茜也是久经daycare考验了,一上来适应得很快,看每日报告睡觉吃饭也都上了轨道。唯一的麻烦是早上送的时候还是照例要难为一下,哪怕前一天晚上再怎么信誓旦旦答应妈妈“只读一本书就和妈妈说再见”,一到要走时候就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了。书是一本接一本送过来,妈妈一起身就抱住大腿哀鸣“妈妈不走呀”,甚而眼泪与鼻涕齐飞,不是不令人动容的。每每要Lead Teacher Miss Lisa过来解围,妈妈才能最终脱身。其实妈妈出门不到一分钟人家就安安静静坐在老师身边听故事了,不过以过去的经验,咱母女每个早晨这出悲莫悲兮生离别的二人转,还会颇持续一段日子吧。

另一个头疼是晚上睡觉问题。主要是要妈妈陪,而且是从头陪到尾,有一晚妈妈在她睡着之后回主卧室了,结果人家半夜两点醒来不见妈妈,一路哭着找过来,形状十分凄惨。不过考虑现在还是非常过渡时期,这个睡觉问题也许可以等过段时间再来头疼。

吃饭比以前稍微进步些,虽然还是经常要妈妈哄着喂,可至少偶尔也自己吃一些蔬菜和肉类了。昨天居然自己用筷子吃了一盘子面条。由于最近妈妈洗脑得太频繁,每次吃完饭人家都记得自我表扬激励一下,“我把饭饭都吃完了。我要长高呀,然后就能玩好多好多玩具,还能玩蹦蹦床。”(还惦记着上次在波士顿因为年纪身高不能玩游戏的“不堪往事”呢)

转眼又到周末了,要去中文学校参观,要去ymca看看能否报名参加跳舞班,要去博物馆,要游泳......有孩子的家庭,日程排得太满了。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ndhand hughug
every morning in school,
书是一本接一本送过来
I cannot leave without finishing 4 books!

Starsea said...

太牛了,筷子吃面条那是相当地有难度啊。

cmft cmft sissy for 蹦蹦床。

littlelittlefish said...

找来就找来吧,我都被找习惯了。她哪晚不来找,我还担心她是不是被什么事给耽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