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藤校情结

作为一对典型性中国父母,LD和我都颇有些藤校情结。每年到学校录取的季节,都经常互相通报一些听说来的中国孩子的录取情况,老王的儿子上harvard了,老陈的女儿去yale了,etc etc甭管八杆子打得找打不着,都能谈论得津津有味。

却说这一天LD忽然感慨起来,"要是咱女儿以后能上harvard就好了。"

我也跟着做白日梦,"不一定要Harvard啊,我还是更喜欢Princeton" (切,好象上个藤校跟在超市买西瓜似的,随你挑任我选呢。;p)

旁边聚精会神看电视的小朋友,忽然插嘴,"妈妈,我想要去Princeton."

我既惊且喜,行啊,咱家小妞儿有理想有抱负,看这目标设立得多远大,只听她笑眯眯地接下去,"因为这个名字里面有,PRINCE!I like prince! 妈妈妈妈,有没有PRINCESSton啊,我想去PRINCESSton!"

别样的藤校情结啊。:)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赖赖的压力太大了!哈哈哈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 that's SO funny!
喜歡小茜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