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有其母必有其女

两层住房的问题,就是每晚楼上的人想偷懒,就要扯开喉咙大喊大叫,才能叫得动楼下也想躲懒的人.

比如小茜妈,自己搂着女儿舒舒服服坐在床上,不愿动弹可又想不劳而获享受点啥福利,就得想方设法指使楼下电脑前的小茜爸,"老公,帮我.......好吗?"有时碰上其人异常顽固地装聋作哑,也不免要稍作调整,换上更温柔坚决的语调(当然还是高八度的)再扯上女儿的名号,"爸爸,帮我们......好吗?"直到小茜爸爸不情不愿地奉行.

却说小茜同学对妈妈这一套伎俩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某个周五的晚上,小家伙和妈妈在楼上玩得嫌还不过瘾,想起下面悠哉游哉上网的爸爸,赶紧大叫,"爸爸,上来!"谁知向来召之即来的爸爸居然没有第一时间反应,小茜同学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跑到楼梯口,超级甜蜜亲呢地叫,"老公,请你上来和我们一起玩吧."

小茜妈当场麻/晕/笑倒在地.